登上央視秋晚!圓月點亮金雞湖夜色!

發布時間:2022-09-14

image.png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這個中秋天氣涼爽宜人,清風吹拂下的金雞湖波光粼粼,環湖岸邊節日氛圍濃郁。金雞湖景區準備了豐盛的文旅大餐供市民遊客選擇,不必遠行即可享受身邊的城市微旅行。據統計,2022年中秋小長假期間,金雞湖景區共接待遊客34.92萬人次。


image.png


央視秋晚“12秒關註


江南水鄉的婉約與柔美在中央廣播電視臺總臺的中秋晚會展現無遺,讓海內外華人看到了江南之韻,蘇州之美!其中王耀慶、單依純跨時空對唱《推開世界的門》在金雞湖畔上演,斜塘老街的江南風光和金雞湖景區的“國際範”氣質相得益彰。曲終余音詩韻不散,央視鏡頭聚焦到金雞湖夜景12秒。一輪皓月當空,這個中秋,金雞湖的夜,太美!


image.png




image.png


探索“潮趣奇妙”之夜


在金雞湖畔,各類充滿中秋特色的文藝互動打卡裝置與精品秋日市集一同精彩亮相,營造了濃厚而溫馨的節日氛圍。市民遊客紛紛駐足湖濱大道、農歷廣場,尋找萌態“小精靈”,共賞江南明月;在新光天地打卡大型月球裝置,體驗集文創手作、輕食飲品、樂隊演出於一體的後備箱市集和音樂市集。


image.png


image.png


圓融時代廣場的“星月奇妙YE”天幕市集帶來了近百家特色攤位,讓市民遊客獲得潮流時尚的沈浸式互動體驗;誠品生活水岸市集繽紛開市,攜帶樂隊回歸,熱鬧了水岸和湖畔;李公堤“堤調de雅集”匯集N種美好生活形態,讓中秋之夜更加絢爛多彩。


image.png



共赴“浪漫藝術”之約


今年中秋,適逢2022年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遊節盛大開幕,在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委約原創話劇《直播開國大典》重磅登場、德國朔特古典音樂啟蒙繪本音樂會《水的魔幻之旅》、音樂劇《萬事皆可》等演出各具特色,為文藝愛好者帶來涵蓋古今中外的豐富選擇。


image.png


在城市藝術客廳感受“新時代頌”如畫園區美術作品展的內涵與魅力,在誠品生活蘇州展演廳觀看“2022國際安徒生獎插畫家獎-典藏插畫大展”,金雞湖美術館、優藝美術館、虹美術館等展館中秋藝術不打烊,給市民遊客帶來沈浸式體驗,讓市民遊客在中秋假日走進藝術之美。


image.png



安全第一 文旅市場平穩有序


中秋小長假期間,金雞湖景區遊客中心、屬地一線工作人員堅守窗口,為市民遊客提供溫馨服務。景區政企聯動機製持續運行,各部門各企業認真做好值班值守,積極處置各類突發事項。蘇州藍天救援隊每日開展景區水域巡邏,與水上派出所共築景區水域安全防線。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