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聯動,金雞湖上應急救援「秋點兵」

發布時間:2022-09-22

天光雲影,秋色連波。為進一步促進金雞湖水域安全管理,9月21日下午,在園區宣傳和統戰部、規建委、生態環境局、應急管理局等部門指導下,金雞湖景區管理中心聯合蘇州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支隊、交通運輸應急指揮中心、園區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新時代集團文博商旅、市政服務集團水利分公司、九龍醫院等單位,出動7艘船艇,在金雞湖水域開展了水上應急綜合演練。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演習模擬,一艘客船在遊覽期間突然機艙失火,導致船舶機械故障後失控,船上30名遊客和5名船員亟待救援;燃燒過程中機艙燃油泄漏,對金雞湖水體造成汙染;旅客疏散過程中,1名旅客因驚慌失措跳水逃生時受傷。


image.png


在接到求救警报后,指挥中心迅速调度,相关部门立即响应,各司其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围观人群,畅通救援通道,转运遇险人员,实施机舱灭火和水面污染应急处置……各部门紧密配合,有序联动,快速高效完成应急救援处置各项任务。期间,智能救生圈等科技装备的应用,让人眼前一亮,强化了救援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image.png


image.png


據悉,此次演練項目包括水上交通管製、客船火災、乘客疏散、船舶失控、遇險船員救助、水上消防及船舶汙染應急處置等七方面實戰演習,進一步強化了金雞湖景區政企聯動機製,提升了金雞湖景區屬地應急處置能力。


image.png


近年來,在園區整體部署下,金雞湖改造提升加快、新業態持續引進、環金雞湖活力明顯提升,先後獲評首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首批江蘇省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集聚示範區。景區在「政企聯動」管理機製下,在質量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更加精細化,有力保障了國家5A級景區品質。


image.png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