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遊金雞湖畔,這篇指南“go”了!

發布時間:2022-09-30

image.png


國慶假期將至,金雞湖畔飄上了「中國紅」成就一番最動人的風景,炫彩潮趣的活動自然也不能少,怎麽遊賞金雞湖畔?展覽、市集、演出,陪你過國慶!



展覽


天地之心—孟舒當代玻璃藝術展

展覽集中展示了藝術家近7年潛心創作的7大主題系列,當代玻璃藝術精品及大型玻璃藝術裝置,呈現了一個氣象萬千、美輪美奐,流光溢彩的瑰麗宇宙意象。

時間:即日起-11/27

地點:金雞湖美術館


image.png


韻致歸鴻——葉鴻平繪畫藝術展

本次展覽展出了蘇州籍藝術家葉鴻平的三十余幅彩墨絹本作品,他將傳統畫的古典韻味與現代審美相融合,畫中綻放著別樣的生命力,他筆墨下的春夏秋冬,靜物場域,都蘊含著古韻情致。

時間:即日起-10/30

地點:金雞湖美術館D廳


image.png



「春風千裏」蘇州工業園區江南詩賦主題書法大展

本次展覽自征稿以來收到了全區數百幅投稿作品,評委們經過多個評審環節,共評出優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60件,作品內容精雅,形製多樣,風格各殊,是全區藝術創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

時間:即日起-10/8

地點:園區文化館


image.png


2022國際安徒生獎插畫家獎 典藏插畫大展

21位國際安徒生獎插畫家獎得主經典畫作,289幅作品帶你領略藝術大師恢弘的美學世界,打造前所未有的藝術觀展體驗!展區內設立多個拍照打卡點,讓你身臨其境般的融入插畫大師們的作品,在簽名墻上留下您的觀展感想,尋找誌同道合的新朋友!

時間:即日起-10/23

地點:誠品生活蘇州3F展演廳


image.png


「新時代頌」2022江蘇美術攝影主題聯展 蘇州工業園區作品展

園區廣大文藝愛好者,緊扣時代脈搏,揮毫潑墨,勾皴點染,寄情懷以筆端,攬山河入影像,以真情為基,以藝術為媒,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為蘇州工業園區文藝事業高質量發展譜寫新篇章。

時間:10/1-10/16

地點:園區城市藝術客廳


image.png


江南往事—馬小偉鋼筆水彩藝術作品展

藝術家馬小偉將帶來他的鋼筆水彩作品63幅,把他對蘇州的記憶盡數呈現在畫紙之上,展出作品以江南題材為主,藝術家以獨特的鋼筆畫語言,加之水彩的點染,用畫筆生動記錄著江南的一墻一瓦。

時間:即日起-10/7

地點:明·美術館一、三展廳


image.png


圓融星座九周年插畫展

圓融星座×五十弦wsx插畫展來啦!探索生活的先鋒,突破束縛沖破想象,嘗試不同的自己,感受生活的多樣

時間:即日起-11/30

地點:圓融星座1F UR主入口處,星光大道(近星巴克)-1F 大舞臺側&走廊、1F入口戶外廣場


image.png


2022誠品文具展

這裏是長不大所以夢不落的王國,搜集超過千款紙、筆、墨,更有超乎想象的即興演出,人人都是受邀者,請在這裏盡情玩耍、想象、再創造,所有的故事,都將從書寫開始……

時間:即日起-10/16

地點:誠品書店2F音像區、2F誠品精品文具館


image.png



市集


誠品水岸市集

在誠品水岸捕捉音樂的本質和現場的魅力,傾瀉而出的節奏,動聽自由的歌聲,豐富的情感留白,創造出了一個溫柔親切的空間氛圍,樂至心開,假期愉快。

時間:10/1-10/6 16:00-22:00

地點:誠品水岸大道


image.png


2022夢想市集

2022誠品生活蘇州夢想市集,以「簡單生活,簡單味道」為主題,集合近30個品牌,以服裝配飾、健康食材、家居器皿,美妝個護為主要方向,與大家相見。

時間:10/1-10/6 10:00-22:00

地點:誠品生活蘇州3F 光合廣場


image.png


圓融天幕市集

在500米巨型天幕下帶來無邊界市集,星空音樂會、精致露營趴……集結60+網紅美食、藝術文創、潮流好物打造潮流社交新場景,帶來全新沈浸式體驗及城市休閑新主張,持續為美好生活賦能。

時間:即日起-10/7 16:30-21:30

地點:圓融時代廣場天幕東西街


image.png


李公堤「堤調de雅集」

30+潮玩主題市集、20+汽車創意尾箱市集,還有網紅強勢入駐,在這個國慶假期熱鬧來襲,美食、美酒、美物,定不負你所望。

時間:即日起-12/25 16:00-21:30

地點:李公堤四期中心廣場及良益思巷沿街


image.png


新光音樂市集

國慶假期,抓住夏日的尾巴,開啟一趟音樂之旅吧!FUN趣露營風,現場更有調酒師提供各種精釀飲品,等你來品鑒,happy new life,由此浪漫迸發!

時間:即日起-10/31 現場演繹時間:18:00-20:30

地點:新光天地1F西門外廣場


image.png


新光兒童帳篷跳蚤市集

新光天地在戶外場地,免費為小朋友搭建一個舊物循環,奉獻愛心的平臺,讓孩子們體驗一次當家做主的時刻,體驗真實的交易,珍惜物品,懂得來之不易。

時間:10/1-10/4  14:00-16:00

地點:新光天地1F西南門外


image.png



演出 


沈浸式交友互動體驗劇《脫單電影院》

現場拍攝,實時直播,即興交互,劇院+電影院的非凡體驗,沒有預設劇本,戲精觀眾 x 即興演員,每一場都有驚喜。

時間:每周三、五、六、日 19:30

地點:蘇州文化藝術中心映劇場(原蘇藝影城1號廳)


話劇《主角》

作品以舞臺、人生為聚焦點,將對時代、社會、世界乃至深邃人性的觀察與體驗融會貫通,是以中國古典審美方式講述的一個寓意深遠的「中國故事」,浸透著對時代的關照和對人民的關切,展示了波瀾壯闊的社會圖景。

時間:9/30 19:30

地點: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


愛樂之都歡唱會-蘇州站

東方衛視熱播音樂劇綜藝《愛樂之都》今春開播以來,讓全國觀眾被音樂劇實力「圈粉」。節目中的人氣選手,將回歸他們最為熟悉的空間——劇場。打破一屏之隔,現場演繹國內外音樂劇名曲。我們也終於可以走入闊已久的劇院,零距離感受音樂劇真正的視聽魅力。

時間:10/2-10/3 19:30

地點: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


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

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取材自「100位為新中國成立做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實故事為素材,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進行大膽原創,融入青春色彩、紅色記憶、浪漫情懷、諜戰氛圍等元素,再現了為我黨民族解放事業而壯烈犧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時間:10/6 19:30  10/7 14:00 19:30  10/8 19:30

地點: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

image.png


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遊部提醒廣大遊客,做好個人防護,平安健康出遊,希望大家玩的盡興且安全!

一、合理安排行程。通過權威渠道了解出發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覺遵守當地政府及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提示,不前往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遊。自駕遊和自由行遊客每到一地主動進行核酸檢測並配合掃碼測溫。出現感冒、發熱等癥狀時,應停止遊覽並及時就醫。

二、加強個人防護。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乘坐交通工具、入園遊覽時自覺與其他遊客保持間距,就餐時拉開桌椅間距,避免紮堆。

三、註意出行安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攜帶違禁危險物品,行駛途中系好安全帶。自駕遊要做好車況檢查,切勿帶故障上路,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做到安全駕駛、文明行車。

四、註意消防安全。參觀遊覽時,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入住賓館飯店時,不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戶外旅遊註意防火避災,不在野草較多、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