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湖畔 | 國慶探“鮮”就看這篇

發布時間:2022-10-03

image.png


金雞湖畔,四季皆宜食,哪怕只為了美食也值得來金雞湖畔遊一趟,節日的儀式感是出遊,是合照,也是金雞湖畔的一頓美味!



尋味黑珍珠餐廳


在今年的黑珍珠餐廳指南中,蘇州有6家餐廳上榜,全都位於金雞湖畔,其中一半的餐廳都在李公堤。


image.png



金海華·蘇SHOW(李公堤旗艦店)  李公堤一期02區

蟬聯黑珍珠餐廳指南的一鉆餐廳,始終以節氣為食,於細瓷杯盞中臥伏珍饈,讓熱愛生活的人們,在唇齒間味蕾上,嘗盡四季變換。餐廳按位分餐上席,每個季節更新一次套餐菜單,單人甄選套餐包含前茶、前菜、刺身、主菜、甜品等共九道,用清新的創意蘇幫菜將這種國際化的餐飲習慣帶進蘇州。


image.png


新梅華·江南雅廚  李公堤三期16幢

蟬聯黑珍珠餐廳指南的一鉆餐廳是江南文化的蘇幫菜餐廳,江南風雅事,一席且淺嘗。江南雅廚以蘇州時令為引,食材源於四季,烹飪歸於四季,將自然饋贈轉化為舌尖傳奇。江南菜自古至今都講究個「不時不食」,一道菜看似簡單,實則暗藏復雜的工序,用匠心精神來形容一點不為過。


image.png


成善·紅火鍋料理  李公堤二期A12幢

蟬聯黑珍珠餐廳指南的一鉆餐廳,「成善·紅火鍋料理」整體搬遷至李公堤,品質升級,再啟新篇,考究的烹製手法,極致的味蕾考驗,帶你品鑒舌尖上的風味交融! 當火鍋遇上粵菜,將帶來味蕾記憶碰撞。高端鍋物料理和秘製粵式餐點在餐桌相遇,不止是潮流青年,美食老餮們都為之傾心!


image.png


開啟酒店探鮮之旅


蘇州凱悅酒店  華池街88號

國慶節,來一場華池街88號的探「鮮」之旅。這裏的每道菜都透著一股蘇州的靈秀與柔美。應季菜品的鮮美,入口後跳躍在舌尖上反復提醒,只有在金雞湖才能品嘗到這「不時不食」的真意。


image.png


北京果木烤鴨製作最為考究、以傳統烤爐烤製,芳香四溢。面皮包裹著鴨肉以及京蔥黃瓜片蘸著甜面醬,鴨皮香脆酥,入口即化,簡直飄飄欲仙。


image.png


蘇州柏悅酒店  西洲路69號

柏悅酒店的中餐廳名為西洲軒,完美演繹了現代中國風,燈籠形吊燈和海棠花裝飾圖案等細節無不彰顯中式風情,餐廳以開放式廚房為食客呈現精彩的現場烹飪表演。


image.png


西洲軒主打經典淮揚美味,還有蘇幫菜以及國際美食。從豐盛可口的早餐到外酥裏嫩的北京烤鴨,到中國八大菜系中最負盛名的淮揚菜,各地佳肴應有盡有。


image.png


蘇州園區香格裏拉  思安街99號

蘇州園區香格裏拉熙苑中餐廳將蘇州刺繡與傳統藝術元素融入別致的用餐環境,為餮客帶來地道的江南美饌。幾道經典菜品,雖源自溫州和臺州菜系,但一經推出,立刻成為金雞湖景區食客們的心頭好。


image.png


比如家燒黃魚燜年糕,用溫州、臺州一帶家中常用的烹調方法,把蘇州本地的水磨年糕和黃魚一起燒製。年糕吃著細嫩如豆腐,軟糯似麻薯,魚肉彈嫩入味。


image.png



解鎖街巷人氣小吃  城市集市·街巷 

蘇州中心二期新開的「城市集市·街巷」,一秒穿越至90年代,記憶深處的街景在眼前呈現,28家特色店鋪共同打造,舊日純粹的美食快樂空間,快來街巷尋找饞人的小吃吧!


聚新春 

始創於1864年的老字號蘇式面館,傳承百年工藝,精選優等食材和滋補藥膳,特色燜肉面、雞汁大排面,蘇州非遺緊酵饅頭…每一樣都是吃客老饕的心頭好。


image.png


提籃橋老攤頭蔥油餅一號

三十年上海老店,北外灘的C位招牌蔥油餅來蘇州咯,當蔥花、面團、豬油相逢,滿口都是酥脆焦香,還有蘇州蘿蔔絲餅和三角包也值得嘗嘗噢!


image.png


吳江路點心鋪 

香脆的鍋貼、精致的小餛飩、爽滑的酸辣粉、鮮美的粉絲湯,消失27年的吳江路點心鋪,每一道都是你鐘愛的老味道。


image.png


新梅華·茶點

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新梅華·茶點」品牌,由蘇幫菜製作技藝代表性傳承人領銜主理,匠人匠心,手作技藝,專註挖掘蘇式茶點內涵,將江南文化的閑情逸致,滲透進茶點的精致與細膩。


image.png


正如雙面繡般的金雞湖景區,美食也囊括了各國特色以及蘇式經典小吃,食在金雞湖畔,探尋傳統小吃和創新菜系,不失為一場舌尖上的浪漫旅行。國慶假期,盡量減少跨地市出行,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保持1米社交,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來源:情定金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