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同款愛墻揭幕!首屆蘇州金雞湖中法文化藝術周啟動!

發布時間:2022-10-29

10月28日,2022年首屆「蘇州金雞湖中法文化藝術周」在蘇州工業園區李公堤文化創意街區與法國巴黎蒙馬特街區同時啟動,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金潔,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林小明,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韓衛兵,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魏書傑,園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宣傳和統戰部部長朱江出席活動。


image.png


2022蘇州金雞湖蘇州金雞湖中法文化藝術周系列活動於10月28日至11月7日在中國蘇州與法國巴黎同時舉辦。巴黎蒙馬特,蘇州李公堤。李公堤中法愛墻作為中法文化交流的藝術地標,是園區江南文化與國際潮流融合展現的窗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朝北一面是世界知名藝術裝置《愛墻》(Le mur des je t』aime),朝南一面是國際知名街畫藝術家、多次吉尼斯世界紀錄創造者齊興華的作品《龍鳳呈祥》,龍起九州生瑞氣,鳳隨雲彩舞風華,呈現出絢爛重彩的吉慶圖景。在李公堤,中法文化關於「愛」的不同語言,跨越時空交相輝映。


image.png


法國《愛墻》:位於巴黎蒙馬特藝術街區的《愛墻》由法國藝術家Frédéric Baron 和 Claire Kito共同創作,墻上用311種文字寫成「我愛你」,被稱為「世界上最浪漫的墻」。


image.png


活動現場,多張飽含濃濃祝福的愛的手寫明信片被投遞至愛的郵筒中,打破國籍界限,讓遠隔萬裏法國人民,也能深切感受到蘇州的溫暖與關懷。除了《愛墻》,街畫展、中法市集、美食街、音樂會一系列豐富多元的藝術活動等你來。



「以愛為名」街畫藝術展

時間:2022/10/28開展

地點:李公堤文創街區


image.png


以墻為布,塗鴉「愛」的永恒真諦。來自法國的街畫藝術家Dezio 、Steeve Lecru攜手中國當代塗鴉藝術界新銳街畫家蓋南門、劉聞睿、陳思宇、董曉晨、柯毓臻、劉小正、劉順翔等,為李公堤帶來呈現濃烈色彩張力和強烈視覺沖擊力的街畫作品。


image.png


  行走李公堤文創街區,街畫在轉角。中國青花瓷、潮流卡通人物、中國風少女系列,古典風韻結合摩登手法,明艷的色彩,誇張的字符,傳達了街頭藝術的張揚個性和想象力。多元風格的藝術語言讓「愛」在李公堤交相輝映,成為金雞湖畔文化旅遊新的文化打卡點。



中法文化市集

時間:2022/10/28-10/30

地點:李公堤文創街區


image.png

 
  巴黎蒙馬特很遠,蘇州李公堤很近。在李公堤中心廣場的中法文化市集,法國手工藝、藝術作品及法國特色美食琳瑯滿目,江南文化、蘇州非遺、創新文創、網紅潮店多元融合,濃香的熱紅酒、熱巧克力、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法國風情街頭打卡點、夢幻露營帳篷,共同打造出一個濃濃法國味,典雅姑蘇韻的國際文化市集。


image.png



法風電影燭光音樂會

時間:2022/11/3

地點:李公堤極邸設計中心


image.png


特邀GO-EVENTS逐光樂團演繹經典法國香頌《巴黎的天空下》等曲目,穿插《天使愛美麗》、《這個殺手不太冷》、《的士速遞》等經典法國電影中的主題曲、插曲,歡快明朗的手風琴,優雅悅耳的鋼琴以及悠揚婉轉的小提琴,瞬間讓人置身法國,同步露臺屏幕上播放電影中的經典橋段畫面,燭光、鮮花構成法國街頭氛圍讓人沈浸式體驗一場法風電影燭光音樂會。



image.png


中法美食節

時間:2022/10/28-11/7

地點:李公堤


image.png


李公堤精心打造中法美食節,精選40家特色品質餐廳,黑珍珠餐廳、特色網紅餐廳聯袂呈現不同主題的中西式美食盛宴,舌尖味蕾上品味中西飲食文化的傳承和多樣。還有大眾點評100元團200元優惠團購,精彩不容錯過。




「生而蒙馬特」展覽

時間:2022/10/28-12/31

地點:李公堤明堂映像美術館



image.png


由蒙馬特博物館官方甄選60張蒙馬特老照片、一部人物傳記影片,立體呈現一場關於藝術高地蒙馬特的人文、藝術、景觀、民俗的城市記憶,呈現熱愛生活、崇尚藝術、自由不羈的蒙馬特精神。藝術高地蒙馬特、紅磨坊晝夜、黑貓沙龍、山丘畫像、「巴黎 我愛你」最美空間,不同主題單元,呈現法國巴黎浪漫自由的藝術盛宴。


image.png


中法文化藝術周期間,還有中法交響樂之夜、浪漫•法國藝術與影像主題單元活動、夢幻•法國文學閱讀周等系列活動,不出國門即可體驗濃濃的法國風情。屆時,法國巴黎的愛墻公園將同步展出中國大運河(蘇州段)風情展,聚焦中國大運河蘇州段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和歷史風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