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非凡園區文化藝術·旅遊節,來了!

發布時間:2022-11-08

11月8日,「遇見藝術之美·共享品質文旅」第四屆非凡園區文化藝術·旅遊節開幕式在金雞湖月光碼頭精彩啟幕,掀起了一股秋冬特色遊園區的風潮。本屆活動延續前三屆非凡旅遊季活動主旨,持續彰顯「園區即景區,城市即旅遊」的全域旅遊發展理念,精心挖掘園區商旅文體展特色資源,全新推出了園區文化藝術遊、水上觀光遊等特色主題線路,重磅發布了蘇州工業園區十大網紅打卡地,為市民遊客帶來深度遊園區、多元遊園區等特色體驗,促進文旅消費繁榮,演繹非凡園區的魅力與活力。本次活動還邀請藝術家們在園區進行采風創作,捕捉園區獨特的時尚藝術人文氣息,創作出一批如畫園區的美術作品,作品將通過展覽、網絡等多種形式進行推廣傳播。


image.png


前期,園區舉辦了「蘇州工業園區十大網紅打卡地征集&評選活動」,經過線上征集、公眾投票、專家評選等環節,從文化性、藝術性、引領性、便民性等各方面考量,最終評選出園區十大網紅打卡地,本屆旅遊節揭曉了評選結果,東方之門、圓融天幕、誠品書店、獨墅湖「獨樹一幟」、草鞋山考古遺址公園、文化藝術中心、李公堤、陽澄湖半島田園、比斯特蘇州、十裏斜塘脫穎而出。


image.png


東方之門是一扇向世界展示園區、展示蘇州、展示東方魅力的門戶。500米的圓融天幕流光溢彩,帶來文化、科技、夢幻的光影盛宴。誠品書店不僅是書店,更是一座人文閱讀、創意探索的美學生活博物館。文化藝術中心作為蘇州「鳥巢」,是中國「金雞獎」永久評獎基地,亦是文化藝術的殿堂。百年李公堤如水墨畫般在金雞湖面徐徐展開,串聯出水鄉神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草鞋山考古遺址公園是太湖流域史前文明的中心聚落,被稱為「江南史前文化標尺」「世界稻作文化的原鄉」。陽澄湖半島田園內種植50多種蔬菜植物,還有網紅粉黛亂子草、新奇創意的稻草人展等,四季皆有看點。擁有歐式風格建築群的比斯特蘇州購物村,融匯了時尚藝術人文氣息。獨墅湖「獨樹一幟」,被眾多網友稱為園區的「文藝頂流」,佇立在碧波粼粼的獨墅湖畔。十裏斜塘植被茂密,漸紅的杉樹林倒映在如藍如黛的湖水間,唯美如畫。


image.png


image.png


在持續做響園區「全域旅遊」品牌的同時,契合旅遊市場個性化、品質化、網紅化等需求,本屆旅遊節為市民遊客精心策劃了園區文化藝術遊、水上觀光遊等特色主題線路。其中園區文化藝術遊首站為金雞湖水上遊,泛舟波光粼粼的金雞湖上,暢覽湖面旖旎風光;前往草鞋山考古遺址公園,沈浸式感受歷史年輪;來到嘉德·宥愛藝術中心,欣賞「塞尚·四季」大型沈浸藝術展;步入陽澄湖半島田園,感受田園牧歌式慢生活。


image.png


園區水上觀光遊整合金雞湖、獨墅湖雙湖及中央河、斜塘河水域經典觀光資源,同時聯動園區重點文化商業載體、城市地標建築、網紅打卡點等水岸景觀資源,將其串珠成鏈、點線成片,打造金雞湖遊線、金雞湖—獨墅湖雙湖遊線、金雞湖—斜塘河遊線3條特色遊線。

其中金雞湖遊線是金雞湖觀光旅遊的最經典線路,是從月光碼頭及望湖閣碼頭發船的環湖遊線,途徑藝術中心、金雞湖大橋、桃花島、玲瓏島、東方之門、音樂噴泉、圓融雕塑、李公堤、摩天輪等園區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景觀,全程遊覽時間為 40-60分鐘,提供小型度假遊艇、蘇式畫舫、西式玻璃全景遊船、雙體雙層豪華型遊船等,還特別推出豪華夜遊班次,乘坐遊船上,既能領略蘇州傳統的水鄉風情,又能感受園區的時尚大氣。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該遊線還能登上金雞湖中兩座人工島之一的桃花島遊覽,從月光碼頭和望湖閣碼頭發船,只需10-15分鐘航程即可登島,感受天然城市綠肺,登高島上高達40米的紫氤閣,盡覽金雞湖之秀美。


image.png


金雞湖—獨墅湖雙湖遊線始於月光碼頭,途徑藝術中心、玲瓏島、蘇州中心、東方之門、圓融雕塑、湖濱大道、李公堤、桃花島、獨墅湖教堂、凱賓斯基酒店等特色景觀和標誌建築,全程遊覽時間為90分鐘,從時尚熱鬧的「金雞湖邊搞經濟」到清朗明麗的「獨墅湖畔來讀書」,感受一段「獨墅」一幟的浪漫水上之旅。


image.png


金雞湖—斜塘河遊線為江南水鄉風情體驗專線,航線從斜塘老街碼頭至金雞湖月光遊船碼頭,全程遊覽時間為20分鐘,乘坐在半敞篷式現代和風系列遊船上,品嘗中式茶點,可近距離觀賞亦古亦今的風雅老街那古樸的青石街道、曲折的回轉廊橋、沿河而立的古樸建築,金秋時節更可賞紅杉遍地的自然韻調,感受「洋蘇州」裏刮起的一股吳風古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