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湖即將上演帆船大SHOW!

發布時間:2022-11-14

11月10日下午「乘風而行,綻FUN未來」2022第十三屆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新聞發布會在蘇州工業園區舉行,金雞湖帆船賽是景區三大金牌賽事之一,2022年榮獲長三角地區體育旅遊精品項目。


image.png


「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創辦於2011年,目前已被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列入全國帆船賽事名錄。經過11年十二屆的穩步發展,已成為中國內湖極具影響力的品牌賽事、文體旅產業深度融合的典範,成為展示蘇州和工業園區國際化、時尚範的響亮名片。繼2016年賽事榮獲江蘇省帆協「優秀賽事創新獎」,2018年榮獲風掣獎最具商業價值體育IP獎「水上&冰雪」類別銀獎之後,2022年,該項賽事又榮獲長三角地區體育旅遊精品項目。2022年,城際內湖杯立足金雞湖時尚優美的現代自然景觀,與日益濃厚的帆船文化氛圍,以「乘風而行,綻FUN未來」為主題,將以全新的面貌亮相。


image.png

2022第十三屆城際內湖杯金雞湖帆船賽將於11月17日-20日在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舉行。本屆賽事設成人組(J80A/J80B/DC20)統一級別和青少年組(TOPPER/OP)統一級別,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斯洛文尼亞、俄羅斯等國家的近300名選手將在金雞湖上同場競技,展開體能與策略的水上較量。據悉,賽隊選手多由工作、生活在蘇州工業園區的外籍友人與長三角地區的帆船發燒友組成,城際內湖杯正在成為多國籍、多地域選手溝通與交流的媒介平臺,積極響應國家長三角一體化戰略的同時,以賽事為窗口,向國內外展示蘇州城市的特質文化和精神內涵。


image.png


此外本屆賽事從賽事籌備、設施配備到競賽組織,全方位對標國際水平。裁判團由國家級裁判及國際仲裁擔任,公開、公平、公正的國際化賽事氛圍,為比賽含金量保駕護航。


image.png


11月18日-20日,本屆賽程將在官方視頻號、抖音號、騰訊視頻、嗶哩嗶哩等多平臺全程、實時直播。在專業主播與飛行嘉賓坐鎮的「有FUN直播間」,特別使用3D可視化定位系統,實時呈現賽場帆船航行的變化軌跡,多角度、多形式的圖文賽況解說,直觀呈現風向、風力、船速、排名等信息,觀眾可通過零距離的直播互動,增加比賽臨場感,實時見證精彩瞬間。


image.png


此次比賽的配套活動特別設立三大板塊:11月17日開始,連嗨四天!「有FUN夜航趴」邀請不同行業的帆船愛好者及媒體、達人體驗夜航,感受「越夜越精彩」的金雞湖;「有FUN生活節」,打造帆船主題網紅打卡目的地,匯集近50個生活方式品牌,包括美食、手作、戶外運動體驗等,構建多維感官盛宴;「有FUN全民體驗賽」,為升級版的「市民體驗周」,今年觀眾可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體驗帆船運動揚帆起航、乘風破浪的澎湃魅力。

此外,備受矚目的人氣賽程——金雞湖夜航賽,今年將繼續對市民開放限量體驗名額。除了駐足岸邊欣賞,市民還可以登上甲板,置身長航賽的激烈對決現場,在帆船上觀賞繁華的金雞湖夜景,融入兼具國際範與煙火氣的蘇州夜生活。


image.png


帆船運動具備國際化、時尚化、綠色環保的潮流特性,能夠促進人與自然、體育、城市的融合,與蘇州工業園區「非凡城市」的定位相契合。園區的城市形態、經濟基礎和廣大市民先進的健康生活理念也為帆船運動的發展提供了土壤,帆船也已成為金雞湖城市景觀不可或缺的一項。帆船運動不僅給園區帶來美好的外界形象和美譽度,也豐富了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成為城市發展轉型、拉動城市居民消費的一大機遇,為蘇州文體旅產業的融合發展增添新的動力。


來源:城際內湖杯組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