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一次逛完園區18家美術館!

發布時間:2022-11-15

氣溫驟降,冬日悄然臨近,室內逛展無疑是出遊的首選。金雞湖畔又有展覽上新18家藝術展館聯名推薦,2022園區最「強」大展來了,帶你一次逛完園區多個藝術館!本次展覽在金雞湖美術館舉辦,通過園區美術館聯盟的十八家美術館和機構以提名藝術家、作品、藏品的形式來展現園區文化建設成果,包括近六十件/組作品包括架上繪畫、雕塑、裝置影像等。


image.png


image.png



藝術名家薈萃

參與本次展覽的藝術家涉及古今中外不同時期、不同領域的藝術名家。

明堂映像美術館館藏的書法作品來自金聖嘆、林散之;

金雞湖美術館、優藝美術館館藏的紙雕和繪畫作品來自荷蘭頂尖紙造藝術家Peter Gentenaar和英國藝術家路易莎·布爾奈·阿勒爾;

梵融美術館和圓融藝術中心提名的雕塑作品來自著名的雕塑藝術家蔡誌松、尚榮、李巖等;

還有活躍於當今畫壇的徐惠泉、李超德、姜竹松、沈建國、錢玉清、王鷺等藝術大咖。


image.png


藝術視野多元

本次展覽作品藝術形式、創作題材豐富多元,不僅有傳統繪畫,還有現代水墨作品及油畫作品,以明·美術館為代表的粉畫作品,展示了藝術家堅實的造型能力與敏銳的觀察力。


image.png


金雞湖美術館提名的荷蘭頂尖紙造藝術家Peter Gentenaar紙雕作品《陰影之翼》帶有熱烈而復古的西方元素,更註入了很多的新意和現代感,通過褶皺使設計整體感覺更加戲劇化,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沖擊。


image.png


優藝美術館提名的英國藝術家路易莎·布爾奈·阿勒爾(Louisa Burnett-Hall)油畫作品《銀河》,是藝術家對壯麗景觀的直接體驗,以及她對節奏、陰影和反射的觀察與記錄。


image.png


虹美術館提名的陳建周作品《廚神》,用現代化的手法來表現中國傳統題材《西遊記》,孫悟空在他的筆下變得更加富有人情味兒,把灰色調變成了鮮明的構成,具有非常典型的現代繪畫的特征。


image.png


姚建萍刺繡藝術品牌館提名的非遺代表作刺繡作品,展現了刺繡大師姚建萍對繪畫的個性解讀與藝術再造。


image.png



藝術機構多樣

優藝美術館以國際化的藝術家資源、策展理念為園區帶來了最為當下的國際化當代藝術與潮流藝術。

明·美術館持續堅持推廣粉畫藝術,推出「國際粉畫藝術節」等藝術活動,致力藝術與教育、藝術進社區的文化活動,成為園區文化機構的品牌形象之一。

坐落於李公堤的明堂映象美術館始終堅持對中華經典藝術的推廣,同時又創新推出了「一畫館」的藝術展覽形式,通過合作讓藝術真正走進社區、走進生活。


image.png


圓融藝術中心與青年雕塑家交流中心持續推出了高質量的雕塑展覽,成為園區與李公堤的靚麗風景。

虹·美術館連續推出跨區域的新青年藝術展,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征,從空間到策展人獨到的展覽呈現,都令人印象深刻。

虹雨石美術館致力於跨區域的藝術交流和展現,別有意味。


image.png


姚建萍刺繡藝術品牌館向我們展現了新時代刺繡藝術的獨特魅力,讓刺繡藝術走向時尚、走向世界。

園區城市藝術客廳成立以來,相繼推出了一系列藝術活動,已成為圓融天街的藝術打卡地。

仟美術館為國內外各時代藝術家的精品提供展示空間,力求向大眾展現國內外主流文化藝術發展。


image.png


「美術館之眼」 蘇州工業園區美術館聯盟提名展,呈現了藝術的視角、聯盟的力量、文化的景觀,為市民遊客奉獻了一道,具有當代精神的文化大餐,本次展覽展期較短抓緊時間去打卡吧!


觀展攻略

展覽地點:金雞湖美術館D廳(觀楓街1號)

展覽時間:即日起——11/27 10:00-20:00(周一閉館)

註意事項:請持48h核酸陰性證明進入展廳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公共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