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局圓滿完成金雞湖摩天輪拆除保障工作

發布時間:2022-12-05

近期,蘇州工業園區摩天輪主題樂園正在實施升級改造工程,以提升金雞湖景區景觀品質。蘇州工業園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管委會部署要求,為此次拆除工作提供技術支持並督促樂園方落實主體責任,保障施工安全。目前摩天輪拆除工作已接近尾聲,主體架構拆除完畢,拆除廢料正分割運輸處理。


image.png


此次摩天輪整體拆除工作持續了一個半月,履帶式起重機全程參與到拆除作業。針對拆除作業難度大、安全風險高、施工周期長等問題,園區市場監管局專門建立了特殊項目巡檢機製,局領導多次帶隊赴現場安全指導,商務區分局每周不定時赴現場實地督查,重點檢查起重機操作人員的操作資格、設備日常巡查日誌及相關管理製度建立與落實情況;遇到惡劣天氣,及時提醒施工方停止施工,保證作業安全。

摩天輪拆除過程中,市場監管局共出動執法人員21人次,提出9條整改意見,圓滿完成本次專項安全保障。


來源: 蘇州工業園區市場監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