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體藝術展亮相金雞湖美術館

發布時間:2022-12-13

「中國當代藝術新學院方式——北京電影學院新媒體藝術實驗室特展」在蘇州金雞湖美術館正式開展。此次展覽由蘇州工業園區文體旅遊局指導,由蘇州工業園區公共文化中心主辦,北京電影學院美術學院協辦。展覽邀請到清華大學美術學博士,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劉旭光擔任策展人,共展出了32位(組)當代藝術家的架上、裝置、圖片、數字圖像、影像、聲音藝術、交互與沈浸式藝術,探索性電影和新媒體藝術實驗電影等60件作品,體現出「中國當代藝術的新學院方式」下的教學與創作方式,也體現著國際交流與多元發展的成果。


image.png


新媒體藝術的發展一直緊跟時代步伐,是文化藝術領域的先行者,是蘇州工業園區的文化發展布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用數字賦能文化產業,前瞻布局數字文化賽道,加大優質數字文化供給,對於打響具有國際特色、時代特征、園區風格的江南文化品牌至關重要。本次展覽中的32位(組)藝術家與北京電影學院新媒體藝術實驗室保持著或合作、或共生的關系,同時以不同的身份活躍在國際國內藝術領域,他們帶來的作品形式多樣,有著集「視、聽、觸」為一體的獨特審美體驗。展覽將持續至2023年3月2日。


image.png


來源:蘇州工業園區公共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