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金雞湖小水滴一起,和小樹「澆」個朋友吧!

發布時間:2023-03-15

草長鶯飛的三月,萬物萌動。在第45個植樹節到來之際,3月10日,金雞湖小水滴誌願者們與星洲小學師生代表,在金雞湖畔湖濱大道旁,共同種下綠色的希望。


image.png


image.png


十年樹木,栽種盎然春意;百年樹人,涵養蓬勃精神。此次植樹節是金雞湖小水滴們在湖畔「播種綠色」的第二個年頭。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別選擇了種植開花類景觀樹,有玉蘭、桂花、垂絲海棠、梅花和櫻花樹,期待種下的小樹苗能伴隨著孩子們一起茁壯成長,為守護大自然貢獻力量。


image.png


在綠化工作人員的指導下,誌願者們幹勁十足,撬坑、選苗、載種、填土、澆水。植樹現場熱火朝天,一片歡聲笑語,經過一番辛勤的勞動,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昂然挺立,展露出勃勃生機。星洲小學生代表們也把印有自己名字的植樹牌掛在了樹苗的枝椏上拍照留念。這一片種植地承載著他們的美好回憶,我們埋下特製標識牌,為他們做好指引,歡迎誌願者們常來湖畔探望自己親手種下的樹苗,和小樹交個朋友。


image.png

金雞湖小水滴植樹節活動每年都會舉辦,這是一場綠色環保的馬拉松「和小樹澆個朋友吧」活動剛剛結束,我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植樹節,願我們共同攜手,保護自然,愛護生命,用實際行動守護金雞湖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