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三月春光,出門逛展去!

發布時間:2023-03-01

3月觀展指南


『東方奐鏡』當代藝術展覽 --- 1

不問西東 --- 2

「吾本善良」2023癸卯迎新藝術展 --- 3

「我畫故我在」顧人德藝術回顧展 --- 4

「中國當代藝術新學院方式」       

北京電影學院新媒體藝術實驗室特展 --- 5


1-『東方奐鏡』當代藝術展覽

即日起-6.4   李公堤4期17幢 虹·美術館


image.png


「東方奐鏡」展覽是第六屆蘇州·金雞湖雙年展的平行展之一,由「市井蘿蔔三斤」「春巡山海 上古萬象」「與誰同坐軒 明月清風我」「摩登東方 重塑新章」四幕戲聯袂20位藝術家共同呈現九十余件作品,多元化映現東方奐鏡。


image.png


奐,即盛世燎原,鏡,亦是凡塵清心,契合老莊道意,無為逍遙,大道自然的鐵序。此次藝術家們為蔥蘢歲月獨留一份凈土,將內心世界編織成一個仙氣裊裊、自在快活的理想鄉。


image.png


2-不問西東

即日起-3.26  李公堤4期17幢 虹·美術館


image.png


虹·美術館第三空間首展「不問西東」,共展出50余件重要作品,跨越一個半世紀,貫穿中國水墨近現當代脈絡梳理及海內外青年藝術家優秀作品。其展出作品均為PROJECT UNTITLED無界藝術家計劃項目發起人張運佳女士,與其父親張國平先生個人收藏中的重要部分。


image.png


「PROJECT UNTITLED無界藝術家計劃」由虹· 美術館館長張運佳女士發起,旨在為藝術家提供更多展示的機會,支持藝術家,特別是8090後青年藝術家發展。「無界」意為包羅萬象,不分畫種、不分國別、不分風格,唯以美和本真為標準。


image.png


3-「吾本善良」2023癸卯迎新藝術展

即日起-4.16  李公堤四期4幢 明堂1427


image.png


在癸卯兔年,明堂映像美術館特別策劃「吾本善良」2023癸卯迎新藝術展,以「生肖兔」為主線,展現八位當代藝術家在藝術道路上「不忘初心」「善作善為」的文人風骨。


image.png


藝術家們以其風格迥異的筆墨方式,演繹著藝術在當代多樣化的審美語言,以繪畫詮釋「吾本善良」性格特點,展現了當代藝術家們堅定的文化自信和時代精神。同時,展覽從多元化的角度闡述喜氣洋洋的傳統生肖文化。


image.png


4-「我畫故我在」顧人德藝術回顧展

即日起-3.21  觀楓街一號 金雞湖美術館


image.png


本次展覽展出顧人徳先生的50多幅繪畫作品,其中包括30多幅布面油畫,20多幅素描及速寫作品,畫作創作時間跨越30余年。


image.png


通過本次顧人德老師的藝術回顧展,我們看到了一位潛心創作與教學的藝術家的堅守與創新,看到藝術作品表像下的故事、思想與哲理,體味「我歌故我在,我畫故我在」的藝術崇高境界。相信顧老師的精品力作,一定會帶來藝術思想的靈感啟發!


image.png


5-「中國當代藝術新學院方式」北京電影學院新媒體藝術實驗室特展

即日起-3.21  觀楓街一號 金雞湖美術館


image.png


本展共有32位(組)當代藝術家參加,形態豐富:共有架上、裝置、圖⽚、數字圖像、電影等約60件作品。本展體現出「中國當代藝術新學院方式」下的教學與創作以及⼀直保持的國際交流的多元發展成果。


image.png


本次展覽中的32位(組)藝術家與北京電影學院新媒體藝術實驗室保持著或合作、或共生的關系,同時以不同的身份活躍在國際國內藝術領域,他們帶來的作品形式多樣,集「視、聽、觸」為一體的審美體驗。


image.png


邁入三月,擋不住大家對春天的熱切期盼,出門逛展,拍照打卡,在「探春」中喚醒藝術美學,逛逛金雞湖畔的美術館,走進藝術家們的「心靈春天」。


部分來源:蘇州工業園區公共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