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馬拉松出行攻略

發布時間:2023-03-20

蘇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蘇州馬拉松,將於3月26日7時30分在蘇州工業園區、姑蘇區、蘇州高新區舉行。為確保賽事活動安全順利舉行,3月25日至3月26日,蘇州交警將對比賽途經道路及部分周邊道路采取分時、分段臨時交通管控措施。


賽事線路

此次賽事設置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家庭跑三項賽事,采取同時同地起跑、不同地點結束的方式進行,均從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大道與國賓路交叉口起始。

(一)全程馬拉松經金雞湖大道、星杭街、葑誼街、楊枝塘路、南門路、盤門路、盤胥路、閶胥路、三香路、獅山路、濱河路、何山路、楓橋路、上塘街、閶胥路、幹將西路、幹將東路、鵝頸灣、蘇州大道西、星明街、蘇惠路、星港街、現代大道、金琚路、蘇州大道東、星塘街,到達蘇州奧體中心終點,橫跨蘇州工業園區、姑蘇區、蘇州高新區。

(二)半程馬拉松經金雞湖大道、星杭街、蘇州大道西、星明街、蘇惠路、星港街、現代大道、金琚路、蘇州大道東、萬盛街、蘇州大道東、星塘街,到達蘇州奧體中心終點,線路均在蘇州工業園區境內。

(三)家庭跑經金雞湖大道、星州街、芙蓉街,到達東方之門東側的城市廣場終點,線路均在蘇州工業園區境內。


臨時管理措施

(一)賽事期間,組委會和公安交警部門將在賽道沿線每公裏設置1個管控路段(解封路段),其中全馬41個,半馬20個,家庭跑5個。管控路段(解封路段)實行滾動封閉、分段解除的臨時交通管控措施。比賽隊伍經過後,按照「最短時間疏散人員、撤離隔離設施」的原則,盡快恢復交通。賽道周邊道路和內環快速路上下匝道將根據比賽期間實際交通流量進行臨時管控。

(二)賽事行經道路分為全封閉和半封閉。原則上,全封閉道路(無中央隔離帶)機動車、非機動車禁止雙向通行,行人兩側人行道正常通行,禁止橫穿。半封閉道路(有中分帶、側分帶含臨時設施隔離),賽事行進同方向機動車禁止通行,非機動車、行人正常通行;對向車道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正常通行,禁止橫穿。(具體以現場交通設施指示為準)


蘇州交警友情提示

(一)交警部門已提前與高德、百度等導航公司聯系協商,在賽事期間將根據臨時管控的線路和時間推出定製導航,敬請廣大市民、遊客選擇導航出行。

(二)賽事期間,請過往車輛、行人遵守交通標誌提示及禁行標誌規定,註意交通安全,服從執勤人員現場指揮,有條件的選擇公共交通或者錯時出行,以免影響正常工作生活。


記者:方方

《姑蘇晚報》2023年03月22日A02版

來源:姑蘇晚報